铁道工程实验室测量教学实验管理办法

为加强实验室的建设和管理,维护实验室的安全与环境,更好地为学校的本科教学服务,测量实验教学管理执行以下规定:

  1. 校内学生借用测量实验仪器设备仅供本科教学实验用,需经任课老师和实验室老师协商,统一安排教学时间,学生不可以私下借用。

  2. 学生需按规定时间领用和归还仪器,在教学计划时间内如发现仪器有问题,需马上和任课老师报告,经任课老师确认后联系实验室老师说明情况进行更换。交还仪器时,如有新的问题(例如零部件缺失、破损等)发生,其责任由学生承担。

  3. 由任课老师讲解仪器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请学生务必按照使用规范进行操作。由于学生违规操作及管理不当等人为原因造成仪器设备及配件丢失或损坏的,参照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处下发的《北京交通大学仪器设备损坏丢失赔偿处理办法》进行处理。

  4. 对于校内学生的实验教学项目,实验室只负责在实验室房间内部借还仪器期间的安全责任问题,学生在实验室房间以外场所发生的人身安全及其它相关责任一律和实验室无关。

土木工程实验中心保留本管理办法的解释权和修订权。

土木工程实验中心

2019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