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院3位教师入选2016年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近日,世界著名出版集团爱思唯尔发布2016年中国高被引学者(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我院共有3位教师入选。其中,汪越胜教授入选“材料力学”领域榜单;罗绍湘教授、柯燎亮教授入选“土木和结构工程”领域榜单。

    本次公布的2016年中国高被引学者共计1776人,分布在38个学科,共有227所科研院校出现在榜单中。“高被引学者”是指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的被引总次数在本学科所有中国(大陆地区)的研究者中处于顶尖水平。入选高被引学者名单意味着该学者在其所研究领域具有世界级影响力,其科研成果为该领域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

    2016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采用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Shanghai Ranking Consultancy)开发的方法和标准,基于客观引用数据对中国研究者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进行了系统分析,研究数据来自爱思唯尔旗下的Scopus数据库。Scopus是全球最大的同行评议学术论文索引摘要数据库,提供了海量的与科研活动有关的文献、作者和研究机构数据,使得对中国学者的世界影响力进行科学的分析和评价成为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