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材实验室使用流程

   

  

1、每位需要进入实验室的试验人员均需先阅读学习“土木工程建材实验室管理办法”、“建材实验室安全规范”(见附件);扫描附件3二维码参加建材实验室安全测试,成绩≥90分方及格;填写管理办法中表4“建筑材料实验室安全培训记录”;签订“建材实验室安全协议”。
2、试验申请人填写管理办法中与所需进行试验相关的所有表格,打印并由相应人员签字。
3、表格纸质版需在试验前备齐并交给实验员,否则不予开放实验室使用权限。
4、试验时请严格遵守学校、学院以及实验室的管理规定。
5、试验结束后,清理实验室环境,关水关电,并在“实验室使用登记本”、“仪器使用运行记录本”上登记,关窗关灯关门后离开。

备注:
一、非实验目的进入实验室,需提前通知实验室管理员,且进出实验室填写“实验室使用登记本”。
二、该使用流程最终解释权归建材实验室。

  

 

附件1:《(2023修订)土木工程建材实验室管理办法及表格总汇》

附件2:《建材实验室安全规范》

附件3:《建材实验室安全培训测试二维码》